新华网 正文
简单可行!新技术查肝病早期迹象最多用45分钟
2018-05-27 07:0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联合开发一种简单可行的肝病早期诊断技术,用时30至45分钟,有助于防止肝病发展到致命地步。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威廉·罗森伯格说,肝病的主要问题是“无临床症状”,等觉察时往往为时已晚,无法逆转损伤。肝纤维化程度标志着肝受损程度。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联合组成的研究小组设计出一种感应器,包含外涂荧光剂的大分子。健康人群、肝纤维化早期患者和晚期患者血液中的蛋白质遇到这种大分子,能使荧光剂呈现不同颜色和亮度。用这种感应器验血只需采集指血那么少的血量,成本低,步骤简单。

  实验结果显示,用这种感应器验血区分健康人群和肝纤维化患者的准确率为80%,区分轻中度肝纤维化和严重肝纤维化的准确率为60%。研究人员说,他们会改进这种检测肝纤维化的技术,提高准确率,希望有朝一日把它应用于日常检查。

  研究报告由《先进材料》发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80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