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南加大校长因校医性丑闻辞职 数十名受害者提告
2018-05-28 08:1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医性丑闻继续发酵。美国南加州大学董事会25日宣布,校长马克斯·尼卡斯辞职。此外,近20名受害者通过代理律师宣布提告南加州大学,并要求惩罚性赔偿。

  25日,南加州大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学校和尼卡斯已达成协议,开始平稳过渡以及挑选新校长的程序。”但并没有说明尼卡斯何时会离开他的岗位。据悉,数天前,200多名南加州大学教职工签署了要求校长尼卡斯辞职的弹劾书。

  南加州大学校长尼卡斯曾是一名工程学教授,童年成长于塞浦路斯,南加州大学董事会表示,尼卡斯担任校长8年期间,学校的声望和收入均得到很大提升,但一系列破坏性的丑闻影响了这一切。

  美媒发表的一份调查报道,曝光了南加州大学校医涉嫌借工作之便,长期对女学生进行性骚扰、猥亵等恶劣行为,而南加州大学校方在多次接到医护人员和患者举报的情况下,并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此加以制止,一直纵容该医生至2016年退休。

  据报道,现年71岁的乔治·廷德尔1989年受聘于南加州大学,是该校学生保健中心的全职妇科医生。近30年间,廷德尔接诊逾万名学生,其中很多是第一次看妇科的十几岁年轻女孩。他的很多同事及患者指出,廷德尔为女生检查身体时,违规拍摄她们的隐私部位、说带有性暗示的话甚至进行不恰当的行为。但廷德尔坚称自己并没做错什么。

  据悉,此事一经曝光,引起舆论谴责。舆论认为,南加州大学校方对此事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有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近20名受害者,通过代理律师宣布提告南加州大学,并要求惩罚性赔偿。包括全美著名的人体伤害索赔律师托马斯·吉拉迪、华裔律师邓洪在内的多个律师团发表声明,寻找更多受害者,鼓励他们发起诉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