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休斯敦华裔摄影师百幅图片展示侨界精彩瞬间
2018-05-28 11:2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休斯敦5月28日电(记者 刘立伟)美国得州休斯敦华裔摄影师贾忠的“休斯敦华人风采摄影展”26日在休斯敦揭幕。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出席揭幕式,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和国会众议员艾尔·格林发来贺函。  

  华裔风光及民俗摄影师贾忠从事摄影创作30余年。旅居美国10年间,他透过镜头关注当地侨社发展,纪录华人日常点滴。此次摄影展主题为“让时间凝固、让故事延展、让历史永存”,展出的105幅精选照片以艺术形式真实反映了10年间休斯敦侨社及华人风采风貌,彰显了“构建和谐侨社”的人文主题。

  从最早的休斯敦侨界为上海世博会加油,到为申办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打气,从每年的侨界庆祝中国国庆升国旗仪式,到欢度农历春节活动,从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到一年一度的社团聚会,从三任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的亲民形象,到两任休斯敦市长与华人互动,从华裔青少年热情学习中文,到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等等,贾忠用镜头捕捉到一个个精彩瞬间,鲜活的记忆呼之欲出。

  在当地多家侨社赞助下,此次摄影展将在当地巡回展出一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81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