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男女医生收入差距大 英将审查医生性别薪酬鸿沟
2018-05-29 06: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宣布,“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英格兰地区”将审查男女医生薪酬鸿沟,以便消除收入的性别差距。

  英国内科医学会主席、知名女医生简·戴克将领导这项独立审查。她参加英国广播四台新闻时事节目“今日”时说,女性可以成为“出色医生”,女医生对“健康服务贡献巨大”,入读医学院的学生超过一半是女性,因而需要解决薪酬不平等问题。

  英国男医生基础年薪平均67788英镑(约合57.7万元人民币),比女医生高15%。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女性雇员比男性多,但女性整体收入比男性低23%。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说法,英国初级医生中女性占一多半,但处于高级位置的男医生比女医生多,导致男女医生收入差距巨大。

  戴克将审查为何女医生晋升速度赶不上男医生,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审查并提出对策。(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男女工资平等 冰岛男女“同工同酬”法生效

就业性别鸿沟未变 男女薪酬平等至少还得七十年

不可辜负“她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日本男女平等排名再度倒退 居全球第114位
    【新华社微特稿】世界经济论坛2日发布《2017年全球性别差距指数报告》,日本排名再次后退,居114位,刷新历史最差成绩。
    2017-11-04 06:45:21
  • 开先河 冰岛拟立法强制企业男女工资平等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冰岛政府宣布,将通过立法强制企业证明,无论性别、种族、性取向或国籍,从事同等价值工作的员工都能获得平等收入。
    2017-03-11 06:44:46
  • 报告:男女经济机会不平等差距仍在扩大
    世界经济论坛26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衡量男性和女性所获得经济机会差距的相关指标已扩大至100比59,性别不平等状况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
    2016-10-27 00:24: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马鞭草,那一片紫色的花海
杭州:马鞭草,那一片紫色的花海
四川首次发现细角疣犀金龟
四川首次发现细角疣犀金龟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