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谈判陷僵局 北爱尔兰支持留欧者增多
2018-05-30 08:01: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与欧盟北爱尔兰边界问题难达共识,使“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民调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北爱民众支持续留欧盟。

  报道称,英国女皇大学访问1000多名北爱居民的民调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赞成举行公民投票,但只有21%表示目前支持爱尔兰统一。

  这项结果显示,若英国推动硬脱欧,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再加上经济衰退,对信仰天主教的爱尔兰社群而言,北爱与爱尔兰统一的前景“特别具吸引力”。

  2016年公投结果显示,北爱有56%的民众希望续留欧盟,多数的苏格兰民众也持相同立场,但仍不敌英格兰及威尔士支持脱欧的人数,最终计票结果则为52%支持脱欧。

  这项民调结果显示,如今北爱支持续留欧盟的比率已攀升至69%。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