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亮相“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
2018-05-30 14:0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瓦乌5月30日电(张晓昆 何海)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参加了由联合国组织的“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瓦乌州副州长约瑟夫·加朗、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达哈尔、民事最高长官塞姆出席仪式,并为维和烈士敬献花圈。

  加朗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工兵是一支一专多能的工程保障力量,为南苏丹所作出的贡献我们永记在心。我代表瓦乌州向你们致敬。”

  5月29日,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参加由联合国组织的“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新华网发 张晓昆摄

  在随后举行的阅兵仪式上,中国维和部队派出23名工兵组成的方队。他们踏着雄壮的步伐,肩扛和平的旗帜,整齐地走过阅兵台,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联合国在场人员高度评价。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百余项工程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我维和部队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和“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维和精神。

  据了解,自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先后派出3万多名官兵参加维和行动,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之一,践行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为表彰维和行动人员高度的职业操守、奉献精神和勇气,悼念为和平事业而献身的维和人员,联合国大会于2002年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9日定为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83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