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拟重罚电话骚扰行为 最高处于50万英镑罚款
2018-05-31 06:5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30日开始磋商加重处罚电话骚扰,意味着打骚扰电话或发骚扰短信的企业负责人可能面临最高50万英镑(约合426.6万元人民币)罚款。

  据英国电信局估计,英国人去年接到将近400万次电话或短信骚扰。大型保险商英杰华保险公司委托的一项调查则显示这一数字高达22亿次,相当于每分钟出现4200次电话或短信骚扰。

  英国信息监管局将骚扰电话和短信描述为人们“不想要的市场营销手段”,“试图推销某种产品或服务”的手段,分“人工发送和自动发送”两种。

  英国以往对发送骚扰电话和短信的企业处以最高50万英镑罚款,但企业往往借清算逃避处罚,随后新注册一家企业重操旧业。政府因而考虑直接处罚企业负责人,以制止这种行为。

  英国政府2010年以来对发送骚扰电话或短信的企业开出总计1780万英镑(1.5亿元人民币)罚单,但由于不少受罚企业清盘,只收到54%罚款。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去年一项调查结果报道,65岁以上消费者是最易遭到电话骚扰的人群,他们中30%接到过骚扰电话或短信。(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快乐减压 轻松迎考
鸟瞰大美羊湖
鸟瞰大美羊湖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