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尔克宣誓就任巴基斯坦过渡政府总理
2018-06-01 21:2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纳赛尔·穆尔克(前左)宣誓就任巴过渡政府总理。新华社发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纳赛尔·穆尔克1日正式宣誓就任巴过渡政府总理,在新一任政府产生前负责维持国家运行,组织和监督即将到来的国民议会选举。

  穆尔克的就职仪式当天在总统府举行,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主持仪式,前总理阿巴西、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等政要出席。

  穆尔克来自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地区,曾于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间出任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他在就职后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将根据授权保障国民议会选举如期举行,并将举行一次公平透明的选举作为首要任务。

  根据巴基斯坦法律,巴前任政府已于5月31日晚间结束法定的5年任期,政府和国民议会于当晚宣布解散。

  5月26日,总统侯赛因批准选举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文件,决定于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产生巴基斯坦新的执政党或执政联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新一任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