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清华排名第14位
2018-06-01 07:0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美国和英国大学包揽前十名,但前三名均为美国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其后依次为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芝加哥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针对全球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进行学术声誉调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今年1月至3月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向全球1万名资深学者发放调查问卷,请他们评估全球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汇总出这份“百大”榜单。今年的榜单中,美国共有44所大学入选,比去年多2所。

  另外,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别以排名第14位、第17位和第40位,挤入榜单前50名。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3位,是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彭莹
相关新闻
  • 中国内地6所高校跻身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30日公布2018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跻身百强,和去年上榜数量持平。
    2018-05-31 11:35:37
  • 中俄成立综合性大学联盟
    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13日在深圳成立。
    2017-09-13 21:30:27
  • 外媒:大学教育不能靠市场竞争
    例如,有观点认为,既然竞争有好处,那么更多的竞争一定更好。正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艾莉森教授指出的,非但没有让机会均等……,我们现行的高等教育安排正在系统化地阻碍机会均等。好的改革将创建一种用于接受高等教育的全民借款资格(可设定一个年龄上限) 。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某些高等教育将几乎普及的世界。
    2017-03-02 14:00: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8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