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警方申请逮捕大韩航空会长妻子李明姬
2018-06-02 06:5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警方5月31日申请逮捕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缘由是她习惯性打骂和侮辱建筑工人和企业员工。

  警方在逮捕令申请书中写道:“李明姬依仗权势,习惯性攻击、侮辱和伤害社会弱势群体,毫无愧疚感。在案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她居然以记不清楚为由否认指控,同时可能销毁证据。”

  李明姬现年69岁。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李明姬涉嫌24起暴力违法案件,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粗暴对待11人。她先前受到一系列指认,包括习惯性辱骂企业员工、私人司机、保安和管家,2013年重新装修在首都首尔的私宅时辱骂和殴打工人,2014年推搡和辱骂韩进集团旗下一家酒店扩建工程的建筑工人。

  警方5月6日以涉嫌伤害罪和妨碍业务罪正式立案调查,分别在当月28日和30日讯问她长达十多个小时。李明姬否认绝大多数指认。一名官员说,即便李明姬就一些罪名与原告达成协议,检方仍可追责。(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 韩检方搜查大韩航空总部 调查涉嫌挪用公款情况
    据韩联社报道,31日,韩国检方对大韩航空公司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理由是该公司涉嫌挪用公款以及其家族成员涉嫌背信。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的次女、大韩航空主管广告事务的专务赵显旼“泼水门”事件近日在韩国社会持续发酵,牵扯出韩进总裁家族涉嫌逃税等一系列不法行为。
    2018-05-31 14:34:46
  • 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接受调查
    近年来,赵亮镐家族成员接连曝出打骂员工、利用企业物流网走私奢侈品、非法雇佣外籍家政人员等丑闻,引发国民愤慨,并惊动总统府青瓦台。
    2018-05-29 07:43:13
  • 涉嫌打骂工人 大韩航空会长妻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本月6日以涉嫌伤害罪和妨碍业务罪正式立案调查,已向10多名希望追责李明姬的目击者征集证词。
    2018-05-29 06:50: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浪漫之城
青岛,浪漫之城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