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暂不考虑允许俄在白境内驻军
2018-06-02 06:5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5月31日说,眼下白方并无计划允许俄罗斯在境内驻军,但如果波兰要为美军建永久性基地,将考虑俄驻军事宜。

  路透社报道,马克伊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说,白俄罗斯希望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同时与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波兰为美军建设永久性基地会加剧地区国家间的“不信任”。

  波兰国防部新闻办公室5月27日证实,波兰方面有意花至多20亿美元,为美国驻军建设永久性军事基地。波兰此举旨在与美国缔结更紧密安全关系,以对抗俄罗斯。

  回答媒体记者“波方举措会否促使白俄罗斯接受俄军基地”的问题时,马克伊说,“我们不会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新的外国军事基地,因为我们愿为地区安全作出贡献,而不是制造麻烦”。

  就是否接受俄方驻军,他同时声明,“没有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马克伊还说,“着眼未来,我们应重视邻国今后举措”。白俄罗斯愿在地区内保持公开的“军事对话”,包括维持“热线”,以管控紧张局势。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同年9月和次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未停止。

  马克伊重申,白俄罗斯愿向乌东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