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知名步道拟对外国人涨价 几乎为当地人两倍
2018-06-04 07:1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西兰自然保护局局长尤金妮·萨奇2日说,新西兰部分最受欢迎的徒步旅行路线10月起将向外国人收取几乎两倍于当地人的费用。

  新西兰有不少徒步旅行路线,沿途风景秀美,部分成为影视作品取景地,吸引不少国内外游客。其中,自然保护局开发9条“大步道”,这些步道穿越雨林河湖,上至山顶,下至峡谷,途经保护区或海湾,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政府数据显示,将近12万人2015年至2016年在大步道徒步旅行。

  萨奇说,大步道目前大约60%的游客是外国人。外国游客自10月起游览米尔福德步道、鲁特本步道、凯普勒步道和阿贝尔·塔斯曼海岸步道这4条大步道,费用将是目前价格的两倍左右。新收费制度试行7个月。

  “食宿费上涨也可能鼓励海外游客去那些没那么多人的大步道,那些步道费用不变,”她说。

  新西兰近年旅游业不断发展,2017年吸引380万外国游客。这一数字预计2024年增至510万,届时将超过新西兰人口。新西兰不少人担心旅游业过度发展可能会破坏环境、影响基础设施建设和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新西兰发布国际游客体验报告 自然风光成最大亮点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15日发布的国际游客旅行体验调查报告显示,96%的访客认为新西兰之行达到或超过预期,43%的访客给新西兰“打满分”。
    2017-08-15 19:44:16
  • 新西兰瞄准中国旅游市场
    对于很多中国游客而言,新西兰的美景极具吸引力。据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预测,到2023年,赴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有望突破百万人次。据《新西兰先驱报》日前报道,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宾馆业急需与时俱进,才能满足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需求。
    2017-07-27 07:14:39
  • 新西兰迎来旅游旺季 中国领事馆首发安全出行手册
    随着新西兰步入夏季,旅游业旺季即将到来。与此同时,与中国游客相关的各种“意外”也不时见诸报端,如不文明驾驶、致伤致死的交通事故等。
    2016-11-26 07:29: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85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