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意裕信银行或将与法兴业银行合并
2018-06-05 06:4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银行正在探讨与法国兴业银行合并的可能性。

  报道援引消息来源说,裕信银行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米斯捷过去数月一直在考量此事。米斯捷曾是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门负责人。

  报道说,尽管裕信银行尚未发起正式要约,但兴业银行的董事同样在探讨二者合并的可能性。

  报道说,两家银行的高管都强调,计划仅在起始阶段;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局变化推迟了潜在交易的时间表。

  意大利新内阁6月1日就职,形成西方国家首个民粹主义政府。

  在发送给路透社记者的电子邮件声明中,兴业银行3日否认“董事会层面就与裕信银行的潜在合并一事展开任何讨论”。兴业银行是法国第二大银行。

  裕信银行拒绝就《金融时报》相关报道置评。

  这并非裕信银行首次被传出有意与其他银行合并。美国彭博新闻社4日报道,这家意大利资产规模最大银行去年考虑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

  在欧洲央行低利率环境下,欧洲大银行合并在过去数月间成为热门话题。

  《金融时报》上月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正私下探索与对手合并的可能性,包括渣打银行。

  上述举措是巴克莱银行董事会部分成员应急方案的一部分,旨在应对一名投资人施加的压力。

  今年3月,投资人爱德华·布拉姆森旗下基金“舍伯恩”成为巴克莱最大股东之一。布拉姆森要求巴克莱进一步收缩投资银行业务。(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青岛欢迎你,上合
青岛欢迎你,上合
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大地赠金
大地赠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