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敦促欧盟取消对俄制裁
2018-06-06 10:5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6月5日电(记者 刘向)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访问奥地利时表示,欧盟应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制裁对各方都有害。

  普京当天对奥地利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这是他今年3月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出访。普京当天分别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举行了会谈。

  在目前俄欧关系紧张之际,俄奥双方在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上的表态备受关注。普京在与范德贝伦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说,所有出于政治动机的制裁都是片面的,不会产生最终结果,且对各方都有害。

  6月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总统府,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刘向 摄

  范德贝伦说,奥地利致力于缓和紧张局势。奥地利不会违反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措施,奥地利与欧盟路线保持一致,但致力于对话。库尔茨说,奥地利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但同时主张在条件具备时逐步取消制裁。

  能源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当天签署了延长天然气供应协议,将2028年到期的现有协议,延长到2040年。

  普京说,奥地利是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关键国家,奥地利作为能源枢纽,确保了整个欧洲的能源安全。

  奥地利和俄罗斯一直保持传统的友好关系。今年在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中,奥地利没有追随大多数欧盟国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奥地利希望凭借中立国地位,在缓和欧盟和俄罗斯紧张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此间舆论认为,普京访问奥地利发出的信号是,与俄罗斯合作是欧洲必须做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普京签署针对美国等国的反制裁法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国等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2018-06-04 23:56:40
  • 俄官员说制裁不会破坏本国金融稳定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在当天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表示,美国施加制裁造成的卢布汇率变动等一系列影响不会破坏俄罗斯的金融稳定。
    2018-04-10 23:42: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