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法德英联合要求美国豁免进入伊朗的欧盟企业
2018-06-06 23:5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6日在推特上说,法国、德国、英国和欧盟代表日前已联合致信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要求美方豁免已进入伊朗市场的欧盟企业。

  勒梅尔在推特上公布的信件显示,法德英和欧盟向美国提出,豁免2016年1月16日伊朗核协议生效之后和伊朗方面开始或完成签订合同的欧盟企业、对于和伊朗继续开展银行和融资业务给予豁免等6项基本要求。同时,联名信强调,这些要求不涵盖欧盟企业向美国财政部国外资产管理办公室直接提出的要求。

  联名信还说,尽管美国已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但法德英和欧盟依然坚信伊朗核协议是避免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最好办法,目前没有可靠的替代方案。作为美国的盟友,法德英和欧盟希望美国在采取有损欧洲安全利益的行动时保持克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热点前瞻:欧洲挽救伊核协议不易

推销反伊朗立场 内塔尼亚胡访德戳痛点

反击美国制裁 哈梅内伊要求提高伊朗铀浓缩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