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投资移民欺诈案宣判 受害人获赔200万美元
2018-06-07 14:1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洛杉矶6月7日电(刘林)2017年4月惊动整个美国华人社区的圣盖博投资诈骗案近日传出最新后续:部分受害人经过1年多的法律抗争,收到洛杉矶地区高等法院判决通知书——每位受害者获赔约200万美元。

  位于美国加州圣盖博市的夏利士律师事务所与相关的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2017年4月遭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探员突袭,该律师事务所的华裔负责人涉嫌大规模绿卡及经济诈骗,逾百个中国投资人家庭面临投资资金和绿卡两失的局面。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给法官的文件显示,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负责人陈达和其女儿陈莹莹等人,利用虚假的EB-5投资项目,从上百个中国投资家庭手中共骗得高达5000万美元,并向联邦官员提交了多个不存在的开发项目,而骗得的钱款绝大部分被陈达父女购买私人房产、享受奢侈生活,没有用于项目开发上,原本应该给投资人申办绿卡的项目根本不存在。

  案件公布后,在当地华人群体引发不小震荡,其中部分受害人案发后立即提起诉讼请求,除了要求退还投资本金之外,还涉及欺诈诉讼,同时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和惩罚性赔偿共计约200余万美元。

  受理此案的王婧律师表示,作为一起民事诉讼,每个家庭要求200万美元赔偿确实听起来不可思议,而且非常有难度,起初法官也是拒绝,但考虑到许多受害人由于案件发生导致一同申请的21岁以下子女超过年龄限制,后续麻烦重重,最终得以批准,另外,申请惩罚性赔偿,是源于美国法律系统里面对于所有诈骗案对公众和社会的警示作用。

  “开始诉讼审查阶段困难重重,后来我们补充了大量的资产证明文件,证明被告是有支付能力的。”王婧表示,此案曝出后,执法部门查出陈达父女购买了9处共计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的房产,全部被联邦政府没收并放到市场出售,因此有足够资金赔付给受害人。律师建议,目前投资移民市场乱象丛生,恶意挪用投资人资金的案例并不鲜见,而且投资移民政策也在收紧。有投资移民需求的民众最好了解相关政策,积极进行专业咨询,避免悲剧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89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