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联合国报告显示美国人均贫富差距巨大
2018-06-22 10:44:4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22日报道称,一份联合国关于极度贫困和人权的报告显示,美国有4000万人生活在贫困当中,其中1850万人生活在极度贫困中,而500多万人生活在绝对贫困中。这份报告将于周五的时候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把美国称作是发达国家中最不平等的社会。他表示,美国的政策造福富人的同时加剧了穷人的困境。

  他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污蔑穷人,说那些受到政府补助的人有能力工作却不工作,并认为食品券等辅助措施应大量减少。他说政府暗示接收福利的人慵懒不想工作是在歪曲事实。

  奥尔斯顿说:“目前可得的数据显示穷人医疗补助项目(Medicaid)的大部分受益者,不是有全职工作(大约占半数),就是在上学,或者全天候地在照顾他人。”他表示只有7%的人是没有工作的。

  在他的报告中,奥尔斯顿表示美国在所有西方国家中有着最高的收入不平等。收入前10%的人口占有全国38%的财富。他还说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主要造福了富人并恶化了穷人的处境。

  这名联合国的调查人员表示,在结束他的任务时,他发布声明,将给政府一些时间回应他的报告。他说:“美国选择了不这么做。报告已经发布两三周了,官方没有回应这个声明,也没回应最终报告。”

  作为日常程序的一部分,在奥尔斯顿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正式提交报告以后,有关国家有权做出回复。尽管美国退出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它依然有权作为观察国对报告给出回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盛开
西湖荷花盛开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8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