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法院宣判一涉嫌恐怖袭击的宗教人士死刑
2018-06-22 16:3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印尼法院宣判一涉嫌恐怖袭击的宗教人士死刑

  6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警察押送印尼宗教人士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中)前往法庭。新华社发(祖卡南摄)

  新华社雅加达6月22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南雅加达法院22日以涉嫌煽动和策划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的罪名,判处印尼宗教人士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死刑。

  据印尼媒体报道,由5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一致认为,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的恐怖主义罪行证据充分,且没有理由赦免,但允许其在7天内提出上诉。

  印尼检方上月提请判处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死刑。检方认为,现年46岁的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在2016年至2017年间煽动和策划了5起恐怖袭击事件,包括2016年1月的雅加达市中心爆炸案和2017年5月的雅加达公交车站爆炸案。

  据报道,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还曾于2004年和2011年因制造炸弹和在亚齐协助设立恐怖分子训练营两次入狱。

  此外,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还是印尼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的创始人和精神领袖。该组织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在印尼发动多起针对警察、平民和宗教场所的恐怖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鱼跃盘中:活灵活现的瓷画技艺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9898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