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区预赛在比利时成功举行
2018-06-26 16:5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右三)、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双创基地主任宋志伟(左二)和济南代表团团长武毅(右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双创基地承办的“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区预赛23至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功举行。

  经过激烈的路演和答辩,33个项目从欧洲赛区评委会遴选的6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7月下旬参加济南总决赛的资格。“智能自动交易机器”、“MMAME:下一代多材料增材制造系统与设备”、“新型抗乙肝病毒(HBV)药物的研制”分获欧洲赛区一等奖。

  此外,“民用电能监控节点及远程管理云平台”、“新时代电器及其智能制造”、“同时实现自然人指纹采集识别及非法药物多价筛选的便携仪器”等15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其余1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率团参加欧洲区预选赛的济南代表团团长武毅表示,这33个项目将与来自澳洲和美国赛区的60多个项目一起,参加7月下旬在济南举行的总决赛。举办这一赛事的目的是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济南创新创业,为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保障。届时,济南将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与当地高新产业园区以及创投基金等全面对接的机会,济南政府还将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为国外高新科技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生根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在闭幕式上发言。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张弛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选出的33个项目能在济南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济南的产业升级做出贡献,同时也可以利用国内提供的巨大舞台,为自己的项目找到发展机遇,为中欧互利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宋志伟介绍,此次欧洲区预选赛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双创基地联合承办,而23日和24日的赛事则由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具体承办。今年欧洲区赛事最大的特点是项目数量多、质量高以及落地希望大。

  今年济南大赛总共征集项目356个,欧洲赛区初选的项目数量达160个,项目均比较契合济南创新创业、科技发展的需求。项目征集以后,欧洲赛区组委会委托评委会对所有项目逐一给出具体意见并进行分组排序,并经欧洲赛区评审监督委员会和济南市、县园区和企业对接的结果确认,最终于6月5日正式遴选出参加布鲁塞尔预赛的65个优胜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