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全球武装冲突导致上万名儿童死亡或伤残
2018-06-29 06:5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27日发布的《儿童与武装冲突》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发生的武装冲突导致上万名儿童死亡或伤残,众多儿童遭强奸或被迫成为“娃娃兵”,生存状况堪忧。

  根据这份年度报告,联合国2017年收到全球范围2.1万起侵害儿童权益的报告,较2016年1.55万起显著增加。其中,超过1万名儿童遭杀害或致残,主要集中在伊拉克、缅甸、中非共和国、刚果(金)、南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这一数字感到愤怒。它比过去几年明显增多。”

  报告罗列不同国家儿童受侵害状况和主要原因:尼日利亚已确认的881名冲突致死儿童中,大约一半死于自杀式袭击,一些儿童被用作人体炸弹;超过1900名儿童因为自己或父母可能关联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被逮捕。

  在伊拉克,至少1036名儿童关押在拘留所,多数因涉嫌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南苏丹,1221名儿童沦为娃娃兵;在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绑架超过1600名儿童……

  联合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比希尼娅·甘巴说,另一方面,一些国家的政府军应对总计大约9000起侵害儿童权益案例承担责任。

  “这份报告详细叙述孩子们面对的可怕暴力,”甘巴说,“它告诉我们,太多时候,冲突各方完全不会想到采取一些举措保护那些最弱势的群体免受战火伤害。”(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