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在乌兰巴托开幕
2018-07-01 10:1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阿斯钢摄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30日电(记者阿斯钢)为期一周的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6月30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来自蒙古国、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300多名马头琴选手将分业余组和专业组进行比赛。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马头琴艺术,从2008年以来,世界马头琴联盟和乌兰巴托市文艺局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

  主办方说,本届艺术节活动包括业余组和专业组马头琴演奏比赛、马头琴制作艺术交流、著名马头琴艺术家专场音乐会、马头琴艺术学术研讨会等。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将于7月5日在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广场举行。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弓弦乐器。经过上千年的发展,马头琴已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2003年,马头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草原奔马
草原奔马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葡萄牙队无缘八强
【世界杯】再见,梅西
【世界杯】再见,梅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306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