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大盗再越狱 乘直升机逃离
2018-07-03 06:5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警方7月1日说,一名因抢劫案入狱的盗贼在同伙帮助下乘直升机逃离位于首都巴黎的监狱。

  熟悉案情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46岁的荷多安·菲在3名持有枪械的同伙协助下,逃离巴黎西南部郊区一座监狱。

  法国司法部说,荷多安·菲越狱“只用了几分钟”,他和同伙没有致人受伤,“当他出现在探监室时,一队持有枪械的同伙把直升机停在监狱院子里”。

  警方随后在巴黎东北部郊区发现这架直升机,在整个巴黎搜捕他。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荷多安·菲第二次越狱。他2013年用纸巾包装藏匿爆炸物,炸开监狱一条通道后逃离,6周后在一家宾馆落网。

  荷多安·菲2010年5月策划一桩盗窃案,致一名女警察遇害。他因这桩案件被判监禁25年。(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意大利小偷盗窃被发现 挟持婴儿索要钱财后逃走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帕加尼市发生了一起盗窃、勒索抢劫案。据报道,被小偷要挟的事主居住在帕加尼市中心的一栋独立别墅,房屋的主人是当地一名知名律师。
    2018-05-31 11:04:55
  • 法国现重大武器盗窃案 不明身份者盗走约50件武器
    据外媒报道,一群不明身份者从法国图尔市(Tours)旁边的武器商店中盗走了大约50件武器。虽然在抢匪进店时,警报器发出信号,罪犯们还是带走了大约50件武器。
    2018-03-24 13:54:20
  • 美一男子涉嫌盗窃奥斯卡小金人被捕
    据当地媒体5日报道,在4日晚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后的晚宴上,一名美国男子因涉嫌盗窃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弗朗茜·麦克多曼德的小金人而被捕,小金人随后被还给她。
    2018-03-06 15:39: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0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