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3种模式!英首相府提出"脱欧"关税安排新方案
2018-07-03 06:5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相府已就脱离欧洲联盟后的关税安排提出第三种方案,首相特雷莎·梅定于6日与内阁成员讨论这一方案。

  英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新方案的细节没有对外发布,据信将与欧盟在货物贸易方面保持法规“一致”,但在服务贸易方面的关系相对松散。

  特雷莎·梅承诺以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的方式“脱欧”,以便英国在今后对外贸易谈判中掌握绝对主权。英国首相府希望新方案能帮助英国摆脱海关的限制。

  英国广播公司评述,海关问题既是英欧未来贸易关系是否实用的关键,也是避免“脱欧”后与爱尔兰形成“硬边界”的重要环节。

  “硬边界”指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重新设置实体边境海关检查设施。如果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脱欧”前无法与欧盟就关税安排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硬边界”恐在所难免。

  报道说,特雷莎·梅希望本周举行会议,化解内阁意见分歧。她此前宣布,将在内阁会议后发表白皮书,发布“英国今后希望与欧盟达成何种伙伴关系的更多细节”。

  英国政府此前就两种方案展开讨论,分别是:英国与欧盟建立“新关税伙伴关系”,经英国口岸运往欧盟的货物由前者“代收关税”,英爱边界不设海关征税设施;“极限简化”,英国和欧盟作为完全分开的两个关税区,借助技术手段最大限度简化海关程序,维持英爱边界货物自由流动。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经过讨论,英国政府认为这两种方案从实际应用或政治角度而言都无法实现。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上周结束的欧盟峰会上发表“最后通知”,呼吁英国内部统一“脱欧”立场,称“最困难”的问题仍未解决;如果英国和欧盟想在今年10月下一次欧盟峰会上达成“脱欧”协议,需要“快速进展”。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拒绝回应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英内阁就脱欧问题分歧加剧 环境部长因不满撕毁文件
    据外媒报道,英国内阁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表面化,主张和欧盟“一刀两断”的环境部长戈夫因对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和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建议书感到不满,竟当众撕毁文件。
    2018-07-02 09:32:35
  • “脱欧”让英国入籍德国者激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9年3月29日,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当一切变得难以挽回时,那些还想继续做“欧洲人”的英国人将目光瞄准了德国。“我感觉到欧洲正将(英国)一点点剥离出去,”拥有英国和德国双重国籍的保罗·佩蒂对BBC说:“我想继续保有欧盟公民的资格。
    2018-07-02 07:27:58
  • 对俄“不放心” 波罗的海三国电网“脱俄入欧”
    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定于28日与波兰签署一项电力合作协议,使得三国电网连入欧盟电网,从而摆脱对俄罗斯的用电依赖。
    2018-06-30 06:50: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5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