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大爱同心——普吉志愿者向游船翻沉事故游客家属伸援手
2018-07-09 10: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8日,在泰国普吉,泰国搜救船只在失事海域搜寻失联人员。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9日电  通讯:大爱同心——普吉志愿者向游船翻沉事故游客家属伸援手

  新华社记者丁梓懿

  泰国普吉游船翻沉事故目前已致42人遇难、14人失踪,其中绝大部分为中国公民。7日起,遇难、失踪、受伤游客的家属陆续抵达普吉。同胞有难,普吉当地的华侨华人纷纷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处理善后事宜。

  8日下午3时,普吉国际机场5号大厅内,普吉华语导游联谊会会长杨恩泰匆匆吃了几口盒饭,就赶紧去接待即将抵达的遇难者家属。他负责机场志愿者的协调工作,清晨5点就来到机场进行布置和安排,下午才吃上这天的第一顿饭。他说,截至8日下午,机场的志愿者已经接待了30位游客家属。

  为了第一时间将家属顺利送往目的地,杨恩泰和其他60多名志愿者从7日开始就全天驻守在机场,安排各项接待事宜。

  经中国驻泰使领馆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与泰方协调,泰方已在普吉国际机场、普吉哇集拉医院设立家属联络中心,还在普吉府设立家属接待中心,提供咨询和协助。

  记者在普吉国际机场看到,志愿者配合机场边防设置快速通道,为家属办理签证、登记资料并核对信息。随后,他们将家属送上泰国方面提供的车辆,前往哇集拉医院和普吉行政机构医院。为了增加运力,志愿者还提供了4台私家车随时待命。

  哇集拉医院主要接待遇难者家属,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副秘书长周昭耿在这里协助家属填写表格。他说:“原本前两天计划出差,听说中国同胞在普吉岛遇难,就立马取消了原定航班,直接从曼谷飞到普吉。”

  哇集拉医院家属联络中心秩序井然。家属来到医院后与泰方医护人员确认遇难者照片和信息,晚上再由志愿者统一安排到酒店入住。周昭耿说,7日已经有17个家庭在此登记,8日则更加忙碌。医院一侧的场地中央摆放着许多椅子,不少志愿者随时待命。

  在普吉岛经商的华人陈蒙是事故发生后第一批参与搜救的志愿者。他说,事发当晚,普吉当地许多行业协会就自发参与救援,组成救援物资队、出海打捞队、安排住宿队、车辆调配队、志愿者队等。

  “5日晚上,在当地开酒店的华侨华人马上就准备好了100多个房间提供给志愿者和家属,并联合7家餐厅提供食物。”陈蒙说,此外,大家还创建微信群,组织捐款,购买所需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泰国广西总商会旅游部主任叶浩基告诉记者,不光是普吉岛的华侨华人,来自曼谷、芭提雅、苏梅岛等地的民间团体和个人也立刻赶来参与救援和服务工作。

  一些伤势较重的病人要转到曼谷去接受治疗。周昭耿说:“位于曼谷的志愿者也已做好准备,时刻准备接受任务。我们会协助到底,做一些我们中国人应该做的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湖南宁乡吃辣椒比赛 冠军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个
湖南宁乡吃辣椒比赛 冠军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个
“史诗40年”走进常州武进捕捉“江苏新画卷”
“史诗40年”走进常州武进捕捉“江苏新画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9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