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拖沓 近半5岁以下非法移民儿童与家人难团聚
2018-07-12 06: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没能在10日原定期限前让上百名5岁以下非法移民儿童与家人团聚,一名联邦法官9日同意延期。

  法新社10日报道,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司法部律师萨拉·费边说,54名5岁以下儿童可以在10日与非法移民父母团聚。而司法部先前承诺人数为102人。

  加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达纳·萨布拉说,尽管政府没有按时兑现承诺,但他看到“真实进展”,对其余孩子与家人团聚感到乐观,因而同意给政府更多时间。

  联邦政府4月初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授意下开始对非法移民采取“零容忍”政策,超过2300名未成年非法入境者在与墨西哥接壤的美国西南边境被执法人员带走,与父母等家人分离。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特朗普6月20日下令停止这一做法。

  萨布拉6月27日就美国民权联盟提起的诉讼作出裁决,要求联邦政府在14天内、即7月10日前安排5岁以下儿童与遭关押的非法移民家人团聚;让数以千计5岁及以上的儿童于同月26日前与家人团聚。

  按照美国民权联盟律师李·格勒特的说法,联邦政府没能在原定期限前完成团聚工作,法官本可以采取罚款等处罚手段,不过这一民间团体没有要求法院现在就处罚。

  格勒特9日说,联邦政府没能如期让孩子们与家人团聚,“非常令人失望”。“这些孩子因为移民政策已遭受这么多。每多和家人分离一天,他们的痛苦就会增加一些。”(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1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