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时不到4小时!俄飞船创太空“快递”新纪录
2018-07-12 06:5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进步MS-09”号货运飞船10日上午把一批新鲜补给运送至国际空间站,从启程到抵达,全程耗时不到4小时,创太空“物流”速度新纪录。

  无人驾驶飞船“进步MS-09”号当地时间10日凌晨3时51分(北京时间10日5时51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俄方租用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准时升空,运载总重近3吨的食物、燃料等补给品,飞向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从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位于俄境内科罗廖夫地区的任务控制中心报道,起飞3小时40分钟后,飞船以自动模式对接国际空间站,比预计抵达时间提前9分钟。

  这是“进步MS-09”号首次采用“超快”模式飞行。先前,同一航程耗时最短5小时39分钟,最长两天时间。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说,大幅提速得益于新型“联盟”号助推火箭,它能以更高精准度把飞船送入轨道。

  美联社报道,这家航天企业去年首次尝试使用这种火箭,但因技术原因未能成功。

  国际空间站目前“在岗人员”为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三名美国航天员和一名德国航天员。(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1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