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观察团说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局势明显缓和
2018-07-13 04:0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7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观察团第一副团长胡格12日说,从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停火计划已显现成效,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最近明显缓和。

  胡格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特别观察团在顿巴斯地区的监测数据,尽管仍有零星射击,但上周违反停火计划的次数比前一周减少85%,使用停火计划禁止的重型武器的情况减少94%。

  胡格表示,初步统计结果表明,过去7天是最近一段时间来唯一没有平民伤亡报告的一周。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未完全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确定乌东地区新停火计划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商定自7月1日凌晨起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施新的停火计划。
    2018-06-28 04:55:59
  • 俄乌总统电话讨论乌克兰东部安全问题
      新华社莫斯科6月2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通过电话讨论了如何进一步维护乌东部安全和交换双方在押人员等问题。
    2018-06-22 08:00: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塘鹅的“恋爱季节”
塘鹅的“恋爱季节”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