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回国 或面临10年监禁
2018-07-14 06:5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和女儿玛丽亚姆13日从英国伦敦乘飞机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将因腐败罪分别面临10年和7年监禁。

  两人定于当地时间13日晚6时多抵达拉合尔机场。

  【将立即被捕】

  拉合尔是谢里夫的老家。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说,这对父女一下飞机就将被逮捕,由直升机送去首都伊斯兰堡。

  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13日发布一段谢里夫的视频。视频中,谢里夫坐在飞机内,说自己知道“将被直接带去监狱”,回国“是为了你们(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反腐败法院本月6日判处谢里夫10年监禁、玛丽亚姆7年监禁,理由是谢里夫及其家人未能说明购买伦敦4处房产的资金来源,没有向政府申报这些房产。谢里夫和玛丽亚姆缺席当天审判。

  谢里夫多次否认自己及家人行为不当。他的律师6日说,谢里夫和女儿将对判决提起上诉。谢里夫当天在伦敦召开记者会,说自己不久后将回国,“即使在狱中,会继续抗争”。

  谢里夫现年68岁,上世纪90年代两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理,2013年6月三度出任总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谢里夫未申报一项收入来源为由,取消谢里夫担任公职的资格。谢里夫否认收取所谓收入。

  谢里夫的妻子库尔苏姆2017年确诊患喉癌,到伦敦住院就医。谢里夫和女儿近期在伦敦照顾库尔苏姆。

  【期助力政党】

  巴基斯坦定于本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谢里夫本周早些时候在一段电视播出的讲话中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拉票。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年2月禁止谢里夫担任政党主席。谢里夫的弟弟夏巴兹·谢里夫随后出任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临时主席。

  近期民调显示,前板球名将伊姆兰·汗领导的反对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对执政党构成挑战。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谢里夫回国是为助力执政党一搏。(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