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公交车持刀砍人案致至少10人受伤
2018-07-21 08:24: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德国北部城市吕贝克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持刀行凶案件。当地警方20日晚间表示,案件已导致至少1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嫌犯为34岁的伊朗裔德国籍男子。当局表示,没有线索表明此案具有恐怖主义背景。

  20日下午13时许,嫌犯在德国吕贝克一辆公交车上持13厘米长的刀具砍伤多名乘客。据吕贝克市检察长Ursula Hingst当晚在记者会上公布的案情,公交车司机当时从后视镜观察到嫌犯在车上放置一个正在向外冒烟的背包。司机立即停车并开启车门,让乘客逃生。当司机来到嫌犯身前时,嫌犯开始用刀袭击司机及身旁的乘客。乘客随后合力制服了嫌犯,此案受害者中无人身亡。拆弹人员在现场发现的背包中找到了助燃剂,但并未发现炸药。

  目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其对犯罪指控始终保持缄默。检方表示,嫌犯现年34岁,生于伊朗,现有德国国籍,并居住在吕贝克。目前,此案尚未发现存在恐怖主义背景,嫌犯行凶背后的动机仍有待查明。

  记者当晚从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了解到,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警察取得联系,确认案件中无中国公民受伤。  (记者 彭大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917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