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港湾公司勇救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附近落水渔民
2018-07-23 13:1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港湾公司员工正在对落水渔民实施救援。图片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新华网科伦坡7月23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斯里兰卡当地媒体20日纷纷报道,中国港湾公司员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港口城附近勇救当地落水渔民。这几天,当地渔民协会、港务局、警察局也都纷纷致电,对参加营救渔民的中国港湾公司表示感谢。

  据了解,7月16日下午13点9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中国港湾公司水上调度室对讲机传来急促的报告,在项目施工区域以外,靠近防波堤北侧门口处,发现斯里兰卡渔船倾翻,目测2名当地渔民落水。

  “时间就是生命”,中国港湾公司水上调度室值班人员在通知当地水警的同时,立即启动了水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临时指挥小组,做好救援过程记录,全力救助落水渔民。下午13点16分,该公司现场值班船员驾驶交通艇前往事发区域,同时项目部应急拖轮解缆待命。

  中国港湾公司员工正在对落水渔民实施救援。图片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然而,现场恶劣的海况着实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事发海域涌浪恶劣,交通艇前行困难,受涌浪影响晃度非常大。

  面对恶劣的海况、落水人员命悬一线的险情,交通艇船长谨慎驾驶,克服困难,指挥船员提前准备好落水救生设施,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终于抢抓时机,迅速抛下救生器材,最终成功将落水的两名渔民救上船。

  当天下午14点17分,两名落水渔民被成功救助靠岸。由于体力消耗太大,一名渔民早已处于昏迷状态。为了挽救生命,中国港湾公司港口城项目部医疗急救组人员与当地医院积极配合,并采取了专业医疗措施实施救助。17日中午,两名落水渔民成功脱离危险。

  中国港湾公司告诉记者,近几天港口城项目部接到各方的感谢,当地民众对中国港湾公司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对迅速且专业的救援响应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伍海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8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