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成功职场女性不愿“下嫁”
2018-07-31 09:0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找结婚对象方面,成功职场女性较难找到受教育程度和收入与自己类似乃至更高的男性,尽管如此,她们并不乐意“下嫁”。

  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2010年至2013年对大约1050万个家庭的调查数据,归纳出25岁至45岁夫妇的特征,并建立起相关公式,了解未婚女性想找怎样的潜在伴侣。研究人员在研究论文《婚姻市场的不匹配》中说,结果显示,美国未婚女性通常喜欢找的男性,与女性自己相比,男性收入高66%,学历高49%。研究人员说,对女性而言,婚姻通常涉及“高攀”,但对成功职场女性而言,虽然个人收入增长,她们对婚姻和择偶的期望值没有及时调整。这可能导致多数关注职场发展的女性选择继续单身。

  研究人员提醒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至少强化了一种观点,即找到匹配对象可能性较低时,高学历女性择偶难度在增加。”

  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主席威利茨爵士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美国这项研究所展现的情况与英国类似,它“告诉我们,传统的男性养家的日子正在消失,这改变了两性关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调查:性别工资差距是美国女性最担忧的职场问题
    13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巴西和澳大利亚的女性也认为性别工资差距是很大的担忧。美国大学妇女协会指出,女性在35岁左右之前的工资收入大约是男性同事的约90%,此后直至退休前,女性的工资收入仅为男性的75-80%。
    2015-10-15 11:22:14
  • 美国研究称在学校时人缘好 进入职场后收入高
    这项研究数据来源于一个基于学生间关系,名为《威斯康辛追踪调查》推演出的数据模型。高中生受欢迎程度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是,学生们在这个时期的关注对象渐渐地由年长的权威形象转移到互相之间。
    2012-10-24 18:48: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沈阳大熊猫住进空调房清凉度夏
沈阳大熊猫住进空调房清凉度夏
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打响 中国队包揽前3名
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打响 中国队包揽前3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