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在吉隆坡举行
2018-08-03 11:2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8月3日电(王大玮) 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2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本届艺术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青少年参加。艺术节上,他们进行了舞蹈、书法、绘画、歌唱等方面的交流和表演,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好评。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汪伟说,中国是马来西亚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不仅会影响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汪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他说,举办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就是要为世界各地的华人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并在海外更好地弘扬和发展。

  他表示,本届艺术节无论从组织规模,还是参赛小选手的艺术水平,都比往届更上了一个台阶,每一位参与到艺术节的小演员都经过了层层选拔,严格把关,他们可以说是“一带一路”的文化小先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者。

  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第八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