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昔日美国动作片明星获任俄对美“亲善大使”
2018-08-06 07:4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昔日美国动作片明星史蒂文·西格尔获俄罗斯政府委任,出任对美“亲善大使”。

  俄罗斯外交部4日宣布,委任西格尔为俄外交部俄美人文事务“特别代表”,职责是“进一步推动俄美在人文领域的关系,包括文化、艺术互动、公众和青年交流”。

  这一职衔没有报酬,性质类似联合国亲善大使。

  西格尔现年66岁,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是美国好莱坞动作片红星,在美国国内外有大批影迷。

  西格尔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私交不错,两人都擅长柔道,多次见面。普京2016年11月在克里姆林宫亲自向西格尔颁发俄罗斯护照,授予他俄公民身份。普京今年5月连任总统,西格尔是就职典礼的嘉宾之一。

  西格尔曾说普京是“全球最伟大的在世领导人之一”,公开反对俄政府秘密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说法。

  西格尔对获得委任“深感荣幸”。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他的话报道,他“一直有尽全力推动俄美关系的强烈意愿”,“非常感谢有机会正式从事这一事务”。

  俄美关系正处在“冷战”结束以来最低谷。普京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都表达改善关系的意愿,7月在芬兰举行首次正式会晤。白宫方面曾说,特朗普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问美国、举行第二次会晤,但几天后改口,把会晤日期推迟至明年。(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财政部制裁与俄相关的1名个人和3个实体
    根据该法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问题等为由,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追加制裁。
    2018-08-04 10:17:18
  • 新闻分析:印度军购在美俄间“左右逢源”
    美国商务部30日宣布放宽向印度出口高科技产品的限制,给予其与北约盟国同等的采购权,为印度进口最新军事装备、技术铺路。近期,印度与美国军火商接连达成一系列军购意向,双方期望在9月举行的美印“2+2”高层会谈前达成一揽子军购协议。
    2018-07-31 16:52:21
  • 美参议院指责特朗普对俄言行 蓬佩奥称将继续对俄制裁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5日举行听证会,两党议员指责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的言行不当,美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保持对俄制裁,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也不会妥协。
    2018-07-26 19:3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6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