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以洗钱罪指控
2018-08-08 15:5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中)抵达法院。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8月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8日再次被检方指控3项涉及洗钱的新罪名。

  在审前听证中,检方说纳吉布在2014年和2015年分3次利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接收了3笔共计420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5美元)资金。检方认为这些钱来自于非法活动收益,依据马来西亚反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对纳吉布提起控告。如果多项指控中的任意一项被定罪,纳吉布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和最高五倍于非法所得的罚款。

  纳吉布表示不认罪,并要求进行庭审。法官随后决定将在本月10日再次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届时或将决定庭审日期。

  纳吉布7月初被检方指控利用职权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谋利4200万林吉特,触犯了相关法律,涉嫌贪污和3项背信罪。纳吉布否认有罪,随后在缴纳了100万林吉特后获保释。此次新指控同样涉及SRC国际。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马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SRC国际曾是该公司旗下能源企业,2012年由马财政部接管。纳吉布任总理期间,有媒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但纳吉布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间
跑步山林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