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只要阿桑奇权利有保障 就让他离开使馆
2018-08-08 09:0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只要“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权利能够的得到保障,就会请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据报道,莫雷诺对媒体说:“我们与他的法律代表进行了接触,为的是达成某种协议;阿桑奇的生命和国际法规在该协议中应是第一位的。如果能达成这样的协议,我们将很高兴请阿桑奇先生离开使馆,走相应的诉讼程序。”

  为避免因一桩性侵犯案件遭引渡至瑞典,身处英国的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状态下逃入厄瓜多尔使馆,至今6年多。去年5月,瑞典检方宣布终止对他性侵指控的调查。不过,阿桑奇违反英国保释规定,如果离开使馆,英国警方依然有权逮捕他。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7月曾表示,阿桑奇不能永远住在厄使馆,必须解决有关问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雄浑北盘江 景色美如画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峡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28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