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军在加沙地带边界加强戒备
2018-08-09 05:1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8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8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已经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边界加强戒备,以确保以色列平民的安全。

  声明表示,鉴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声明以及目前哈马斯武装人员的行动,以军加强了在加沙地带边界的军事戒备。同时,以军关闭了以色列南部通往加沙地带边界的数条公路。

  以军当天还发表声明说,正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北部边界附近修建“防护墙”的一辆工程车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力攻击,车辆被击中受损,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作为回应,以军出动坦克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的一个据点。

  7日,哈马斯武装人员向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北部边界地带巡逻的以军士兵开火,未造成以军人员伤亡。作为回应,以军出动坦克炮轰了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一个据点,造成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亡。

  事发后,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必须承担使局势升级的后果,必须为炮轰“抵抗者”付出代价。

  今年3月下旬以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多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和炮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交火,以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以方官员警告说,如果埃及方面斡旋的停火失败,新一轮大规模冲突难以避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4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