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攀升 搜寻工作继续进行
2018-08-10 07:1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官员8日说,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31人,另有近1500人受重伤。震后第三天,救援人员继续搜寻幸存者。

  【关键时刻】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8日说,最新报告显示,已有131人在5日发生的7.0级地震中死亡,死者均为印尼人,另有1477人受重伤,大约15.6万人失去家园。

  苏托波说,大约5000名受困在龙目岛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小岛上的外国游客已被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

  救援人员正在灾区用重型机械挖掘废墟,希望找到存活着的人。苏托波说:“遇难者的尸体已经开始有味道,但我们相信被埋在下面的人还有活着的,所以现在是(救命的)关键时刻。”

  印尼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正在灾区组织救援,但由于道路遇阻、桥梁坍塌,救援人员难以快速抵达受灾较重的北部和东部灾区。

  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长穆罕默德·扎伊努勒·马吉迪说,灾区眼下最缺食物、药物和医护人员,“我们的人力资源有限,一些医护人员需要留在灾民安置点”。

  马吉迪说:“对西努沙登加拉省来说,这次地震规模巨大,这是我们第一次有这样的遭遇。”

  印尼军方说,3架“大力神”运输机装载救援物资抵达灾区,军方8日又派出另外5架飞机运输救援物资。

  【亟需帮助】

  印尼红十字会发言人阿里芬·哈迪说,这次地震的破坏力极大,一些曾是旅游胜地的村庄沦为“鬼城”。

  哈迪说:“我们去过的一些村庄,破坏程度几乎是百分之百,所有的房子都倒了,路都裂了,桥都塌了。”

  他说,一些灾民舍不得离开自己的房子和牲畜,不愿意到政府划定的安置地点,给救援物资发放带来困难。由于帐篷不够,一些灾民露天而眠。

  家住龙目岛西部村庄格凯特的小学老师祖拉·特里亚尼和另外30个灾民挤在同一座帐篷里。她对未来感到迷茫:“我不知道该怎么样靠自己重建,我们都指望政府帮忙,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

  灾民还需要应对易被忽视的心理创伤。名叫乔里亚的灾民含着眼泪告诉法新社记者:“我看到我的邻居卡在废墟中死去。他向我求助,但我无能为力,我们只能先顾自己。”(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