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洛茨维尔冲突爆发一周年 特朗普谴责种族主义
2018-08-13 10:3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种族冲突事发一周年之际,“团结右翼 ”在华盛顿再次组织集会。与此同时,数千名反右翼人士也举行游行,双方参与者形成对峙之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谴责种族主义和暴力。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一年前的夏洛茨维尔骚乱导致了无谓的死亡和分裂。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我谴责所有类型的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祝所有美国人和平!”

  12日,华盛顿警方出动数百警力,在现场围上铁栅,警方表示“确保两方人马保持距离,不近距离对峙。华盛顿女市长巴乌斯尔在声明中说:“有人来到我们的城市,就只是为了发泄仇恨。去年的活动就毫无意义,现在这一活动也不会有任何意义。”

  特朗普的女儿、白宫顾问伊万卡则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种族主义和新纳粹主义”。她表示,“与其用仇恨、歧视和暴力互相伤害,我们可以彼此扶持、加强小区、致力帮助每一个美国人发挥最大潜力!”

  去年8月,一群白人至上者在夏洛茨维尔举行“联合右翼”集会,引来反对白人至上者不满和抗议。一名年轻白人开车撞向抗议者,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11日,游行者在夏洛茨维尔举行了和平示威活动,不少人也为在去年暴力事件中丧命32岁希瑟·海尔的临时纪念碑上献花。

  为确保安全考量,当地官员宣布夏洛茨维尔市和弗吉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方便执法部门调动该州和当地的资源人手。

  夏洛茨维尔整座城市也进入戒备森严状态,处处道路增设重型石灰制路障,执法人员车辆也不停地旋绕着市区巡逻,全城人行道的进出口也限制在两处。

  当局表示,两人在活动中分别因擅自闯入和行为不检遭警方逮捕。他们在被罚款后已被释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白人至上”骚乱周年 特朗普谴责种族主义
    今年8月12日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骚乱一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表示,他谴责所有形式的种族主义,呼吁国家团结。
    2018-08-12 10:19:29
  • 美取消大学录取“种族配额” 华人担心:“白人优先”会卷土重来
    虽然特朗普政府的介入令不少成绩优秀却不占“种族优势”的白人甚至华人学生欢欣鼓舞,但也有舆论怀疑特朗普“别有用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政府的最新举措并不具备直接的法律效力,各校仍可依据最高法院的判决先例沿用旧法。
    2018-07-05 07:3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3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