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2年婚姻 美国一段始于电梯的浪漫爱情故事
2018-08-18 06:4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坦普尔大学一部电梯轿厢壁上17日出现一块铭牌,上面镌刻的短短几行字讲述了一段始于这部电梯、延续数十年的浪漫爱情故事。

  1972年9月6日,搬到坦普尔大学宿舍住的女生莎琳·鲁宾遇到了宿舍电梯司机埃里克·施莱辛格,对他一见倾心。几天后,鲁宾见到施莱辛格,主动走过去打招呼:“嗨!电梯先生。”

  两人后来结婚,厮守超过42年,直到鲁宾去年因患结肠癌去世。

  施莱辛格告诉《费城问询报》,遇到“未来的妻子”是他在坦普尔大学“最重要的”经历。

  坦普尔大学为了纪念这段爱情,在鲁宾和施莱辛格当年相遇的电梯轿厢挂上铭牌,上面印着“纪念爱妻莎琳·鲁宾·施莱辛格,她1972年9月6日与我在这部电梯里初次相逢。超过42年的婚姻始于一句‘嗨!电梯先生’”,落款是“埃里克·施莱辛格”。(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35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