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伦森“无辜”?美国继续施压土耳其放人
2018-08-18 06: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16日再次催促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同时威胁对土方施加更多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告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如果土耳其方面不打算尽快放人,制裁措施将“就位”,“我们打算施加更多”制裁。

  土耳其政府指认定居土耳其的布伦森与费特胡拉·居伦和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土耳其认定,侨居美国的居伦是2016年7月未遂政变主谋。布伦森和居伦否认牵涉未遂政变。

  美方呼吁土耳其放人无果,继而对这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施加制裁;土方随后宣布对等回应措施。特朗普10日下令把业已适用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高关税再提高一倍,13日生效。

  特朗普在内阁会议说,土耳其政府没有证明它是美国的“好朋友”,布伦森“无辜”。他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即使布伦森获释,美方也不会向土方“付出什么”。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16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土耳其政府寻求释放布伦森的同时,美方引渡居伦回土耳其、放弃制裁土耳其人民银行。美方先前指认这家国有银行帮助伊朗规避美方制裁。

  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3日面见土耳其驻美大使塞尔达尔·克勒奇,拒绝把放人与其他事务挂钩。博尔顿说“没得谈”并直接要求克勒奇“释放布伦森”。

  土耳其货币里拉今年以来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一度超过40%,美国近期施加制裁和关税等压力,加剧这场“里拉危机”。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16日与数千名外国投资商和经济学者举行电话会议,说土耳其的银行系统有能力应对货币波动,政府无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前一天,卡塔尔埃米尔、即国家元首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访问土耳其,承诺投资150亿美元,给这个地区友邦送去及时雨。(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巩阳
相关新闻
  • 土耳其试图稳定国际投资者信心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16日召开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介绍政府应对本币里拉贬值举措,并表示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
    2018-08-17 12:26:38
  • 美财长威胁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6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说,如果土耳其拒不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计划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措施。
    2018-08-17 10:26: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