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想绕开国会 美政府考虑撤回30多亿美元对外援助
2018-08-18 06:5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正考虑绕开国会、撤回30多亿美元对外援助经费,涉及对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援助项目。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正、副主席16日誓言抵制。

  路透社以多名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打算撤回大约35亿美元援外经费,可能包括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月“叫停”、用于支持叙利亚重建的超过2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本月早些时候要求国务院和分管对外援助的国际开发署提交一份财务状况文件,列出已经得到国会批准、但拨款还没有到位的援外项目。

  报道援引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一份备忘录说,政府打算撤回“不必要”的国际援助资金。如果还没有拨付,相关资金将处于冻结状态,在本财政年度9月30日结束时返还财政部。

  国会1974年通过《国会预算和控制截留法案》,允许政府冻结国会授权但没有到位或花掉的经费,期限45天。

  路透社报道,自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以来,美国政府遵循“美国优先”主张,减少对外援助。特朗普政府先前在财政预算案中提议削减援外经费,遭国会拒绝。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鲍勃·科克和副主席、民主党人鲍勃·梅嫩德斯说,将阻止政府撤回援外经费。

  在梅嫩德斯看来,那会给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构成“毁灭性打击”。如果国会无法阻止政府撤回援外经费,他会考虑以暂缓批准特朗普所任命官员的方式予以制衡。

  总统提名的外交官员人选需要先过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这一关,才能交由参议院全体表决。特朗普就职后,国务院一些职位空缺已久,影响这一外交部门正常运行。(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美国“退群”令叙利亚局势更趋复杂
    据叙通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夜,以色列出动28架次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实施了大规模轰炸,共发射约60枚炮弹,造成至少3人死亡、2人受伤。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委员诺班德贾尼则否认伊朗对以方目标发射了火箭弹,同时否认伊方在叙有驻军,称伊朗在叙利亚“只有顾问”。
    2018-05-12 07:30:12
  • 叙利亚外长敦促美国撤出叙利亚坦夫地区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日在叙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应当撤出叙利亚南部的坦夫地区。
    2018-06-03 00:1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