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德利卜的命运主要取决于土俄
2018-09-08 08:26:10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几天,叙利亚政府及俄罗斯都加大了对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的批评力度。在公开场合,俄罗斯也在加大压力,增加了在地中海的军舰部署,并升级了言辞。有迹象表明,各方倾向于采取有限的、分阶段的攻势,先孤立并击败沙姆解放组织,然后再解决反政府武装。叙政府军计划首先进攻伊德利卜省南部及西部恐怖组织控制的地区,而非省会伊德利卜市。而安卡拉可能会通过说服其他反对派团体接受与阿萨德政府谈判达成的解决方案,从而孤立伊德利卜的恐怖组织,这正是德黑兰会谈所要解决的问题。也就是说,对反对派武装将继续施压促谈,应该不会出现全面军事进攻,而主要以重点进攻为主。

  但伊德利卜仍存变数,那就是美英法的军事干预。如果战争打响,无论是再次出现 “化武袭击”还是人道危机,都是大概率事件。果真如此,叙政府军精锐将很大可能成为 “战斧”的靶标,美国已经宣布将以迅速和适当的方式对伊德利卜或叙利亚其他地方任何已证实的化学武器使用行为做出回应。而俄罗斯海空军宣布1日至8日在地中海进行大型演习,目的就是阻止西方对叙政府军发动军事打击,也有为俄叙联军进攻做准备的意味。不仅如此,还要预防美国政策调整的影响。最近,华盛顿方面在已经确定好军事打击地点的同时,喊话只要土方释放布伦森,美土危机即可结束。美国的这种 “软刀子”有将俄、土、伊联盟从内部瓦解的可能,特别是近来土耳其在美俄之间大搞平衡,以寻求利益最大化,更别说土美本身就是安全同盟关系。(作者毕洪业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亚研究中心研究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