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美国自1973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2018-09-14 07:1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12日说,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1973年以来,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报道依据是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初步估算。

  报道认为,这一改变表明美国页岩油兴起已经改变全球能源版图。过去十年间,美国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

  咨询机构拉皮丹能源集团总裁鲍勃·麦克纳利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和提醒:不要与美国石油行业对赌。”

  今年6月和8月,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达日均将近1100万桶。美国能源部估算,这助力美国石油产量自1999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俄罗斯。

  美国不会轻易让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位置。能源部预估,美国石油产量2019年将继续领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美国石油行业出现的另一变化是,客户已经遍布全球。随着技术改善,页岩油开采的成本不断降低。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页岩油兴起的中心。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近年来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试图在二叠纪盆地分得一杯羹。

  CNN报道,得克萨斯州一个州的原油产量有望超过伊朗或伊拉克。另外,得州最大港口区近期出口的原油超过进口。

  麦克纳利说:“这全部因为技术进步和美国石油企业的创造力。技术受到充裕的投资支持。”

  然而,美国页岩油发展伴随环境代价。美国研究人员上月说,美国页岩油气开采的用水量和废水量自2011年开始大幅增加,这表明水力压裂法开采对当地水资源的影响更加显著。

  页岩油和页岩气开采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法,把化学物质与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用高压注入地下井,压裂附近的岩层构造,进而采集石油和天然气。(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王秀
相关新闻
  • 美国难以“归零”伊朗石油出口
    6月底以来,多家媒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推动要求各国在今年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到7月16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美国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
    2018-07-22 07:55:50
  • 不惧美国施压!伊朗誓言“竭尽所能”出口石油
    伊朗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10日坦言,美国制裁会对伊朗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伊朗将竭尽所能,“尽可能多”地出口石油。美国妄图对伊朗发动经济战,只会是“错误”。
    2018-07-12 06:50:49
  • 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决心不变但有意“宽限”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6日说,美国政府可能考虑给予一些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以“宽限”,使这些国家的企业有较充裕时间断绝与伊方生意往来,免受美国11月初恢复对伊能源行业制裁的连带影响。
    2018-07-18 06:50: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2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