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音乐剧《李香兰》创作者浅利庆太告别仪式在东京举行
2018-09-18 22:4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8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参加浅利庆太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新华社东京9月18日电(记者华义)音乐剧《李香兰》创作者、日本著名戏剧导演兼剧作家浅利庆太的告别仪式18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以及数百名日本政界、演艺界人士出席告别仪式。

  浅利庆太于今年7月13日病逝,享年85岁。

  9月18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合唱纪念浅利庆太。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浅利庆太1933年生于日本一个戏剧世家,1953年参与创建了日本著名的四季剧团。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浅利庆太创作了以日本侵华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为题材的音乐剧《李香兰》等“昭和三部曲”,再现当年日军侵华历史的音乐剧《李香兰》在中日两国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一章,也让他与中国结下了深厚情缘。

  这是9月18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浅利庆太告别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浅利庆太的妻子野村玲子在告别仪式上回顾了浅利庆太给观众带来勇气和感动的艺术人生。现场还播放了浅利庆太反思战争、呼吁和平的生前影像资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5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