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指中学时性侵女生 美大法官提名人当选生变数
2018-09-18 06:5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美国女教授16日称,30多年前读中学时受到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性侵。

  大多数民主党人反对立场保守的卡瓦诺出任大法官,立即呼吁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迟原定于几天后的大法官人选提名表决。

  【首发声】

  现年51岁的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首次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她上世纪80年代初就读于马里兰州一所中学,参加一场聚会时被卡瓦诺及其朋友马克·贾奇推入一间卧室。

  福特说,两个男生“醉得站不稳”,卡瓦诺把她压到床上,隔着衣服对她动手动脚。福特试图尖叫时,卡瓦诺用手捂住她的嘴。

  “我以为他可能会不小心杀死我,”福特说,“他企图侵犯我并脱掉我的衣服。”直到贾奇跳到他们身上致三人跌落,福特才得以脱身。

  福特当时大概15岁,卡瓦诺17岁。如今作为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福特说自己一直将这段经历“保密”,直到2012年同丈夫进行婚姻咨询时才说出口。

  福特自称当时没有“点名”卡瓦诺,只说性侵者当时是“一所精英男子中学的学生”,如今已“跻身华盛顿上流社会”。

  【再否认】

  福特今年7月初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把卡瓦诺列入内阁空缺岗位候选人名单时,向《华盛顿邮报》提供线索并致信加州国会议员表达关切。

  按照福特的说法,她原本不打算实名指控卡瓦诺,信件遭泄露后才决定公开发声。这桩性侵丑闻上周因这封信首次曝光。

  卡瓦诺先前发布声明,“坚决、明确地否认”福特在信中所提指控。他16日再次否认性侵福特。

  卡瓦诺的朋友贾奇否认发生过福特所说的事情。他说,“卡瓦诺是个好学生,不会从事任何疯狂或者违法的事情”。

  只是,贾奇在以往的回忆录中侧面印证卡瓦诺中学时饮酒。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14日公布一封来自65名女性的联名信,署名者皆称自己在1979年至1983年间认识卡瓦诺,说他“总是礼貌、尊重地对待女性”。

  特朗普7月9日提名卡瓦诺接替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卡瓦诺在堕胎、拥枪、同性恋平权等议题上立场保守,契合共和党政治观念。一些人担忧,保守派占绝对优势的最高法院可能丧失中立地位。

  【现阻力】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言人泰勒·福伊16日说,鉴于卡瓦诺所涉性侵“女主”身份公开、“背景资料出现新附录”,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着手赶在大法官人选提名表决前分别与卡瓦诺、福特联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20日投票表决卡瓦诺的大法官人选提名。福伊认为,这一时刻出现“未经证实的指控”着实“令人苦恼”。

  路透社报道,民主党向共和党施压,以期推迟表决大法官人选提名。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司法委员会“必须推迟表决,至少要到和这些严重、令人信服的指控得到彻底调查后”。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籍成员杰夫·弗莱克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应该听取福特的说法,如果没有获悉更多性侵指控信息就把票投给卡瓦诺,他心里“会不舒服”。

  由于共和党、民主党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分别占11席和10席且所有民主党人反对卡瓦诺出任大法官,弗莱克如果投出反对票将使情况复杂化。(刘阳 徐剑梅)(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深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