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富豪将成首位“绕月游”旅客
2018-09-19 07:59:03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7日在其加利福尼亚州公司总部公布了第一位绕月飞行的私人游客身份:如果一切顺利,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将由新一代“大猎鹰火箭”送去绕月飞行。

  42岁的前泽友作是日本最大在线时装平台“走走城”(ZOZOTOWN)的创始人和艺术品收藏家,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其当前净资产为29亿美元。他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前泽友作表示,自己购买了“大猎鹰火箭”之旅所有的座位,并暗示绕月旅行可能在2023年,“2023年,我愿意邀请6到8名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我一同飞向月球”。据悉,计划中的绕月飞行旅程约4到5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这是“让梦想着太空旅行的普通人获得机会的重要一步”。

  成为世界首位绕月飞行的私人乘客的前泽友作,在日本也是个新闻人物,近年来备受舆论关注。

  前泽在高中时代就是一个“问题男孩”。他1975年11月22日出生于日本千叶县,父亲是工薪阶层,母亲是家庭主妇。他中学时考上了早稻田实业学校,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前泽可以升入早稻田大学,毕业后找个大企业就职。然而,进入高二后,前泽由于酷爱音乐,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并担任鼓手,开始走上一条常人不敢想的人生道路。前泽为了音乐经常逃课,为了筹集乐队练习的场地费用和赴美旅费,经常去建筑工地打工。毕业后,前泽赴美学习音乐达半年之久。

  1995年,前泽的商业头脑开始显现,着手从事进口唱片和CD的邮购业务。1998年成立了今日之星(STAR TODAY)有限公司,两年后改组为今日之星株式公社。之后开设了时装销售网站“走走城”。从此公司经营蒸蒸日上,网站也成为日本最大的网购平台之一。

  到2007年底,前泽的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一年后在东京证券第一部上市。据称,“走走城”网站的顾客一年超过670万人次,上市10年连续保持业绩高扬,其营业利润甚至可以和日本最大的百货商店三越伊势丹集团相抗衡。前泽的公司还在2013年开发了时装销售手机APP“WEAR”。目前,前泽的公司市值约为1万亿日元,2017年其个人据称约有36亿美元资产。

  2016年,他在福布斯富豪榜公布的“日本富豪榜50人”中排名第14位。日本舆论界评论他是日本商界可以与软银的孙正义、优衣库的柳井等人齐名并论的商业精英之一。

  前泽在日本艺术界也很有名气,酷爱名画等艺术品的收藏。据称,前泽的收藏品价值超过124亿日元。此外,前泽还设立了公益财团法人“现代艺术振兴财团”,并担任财团会长,大力支持年轻艺术家的发展,并积极开展普及现代艺术的公益活动。

  “大猎鹰火箭”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下一代火箭,比其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更强大。但“大猎鹰火箭”目前尚未建成,开发进度或存在一定变数。 (记者 刘洪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