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欲辞职回乡竞选市长
2018-09-20 06: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18日说,他将参加2020年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市市长竞选,为此会在一段时间以后辞去内政部长一职。

  科隆在接受法国媒体《快报》周刊专访时提及那场地方选举,说道:“离地方选举时间还长,如果在那之前我没被确诊患重病,我将竞选里昂(市长)。”

  “我不会做内政部长直至最后一刻,”科隆说,“在一段时间后,更好的(做法)是为竞选活动(恢复)完全自由。”

  科隆现年71岁,去年5月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选总统后进入内阁,被称为马克龙的“幕后导师”。他曾担任里昂市长大约17年。不过,作为马克龙政府的内政部长,科隆近日承认政府“缺少谦卑”,对民意倾听不够。

  就辞职时间,科隆暗示最快会是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之后。他告诉《快报》周刊记者:“在我看来,想要参加2020年地方选举的部长们应该在欧洲(议会)选举后离开政府。”

  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斯·于洛、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尔近几周内相继辞职,马克龙所在的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一名高层成员也在上周末辞职。法新社报道,科隆表露去意或进一步打击马克龙政府。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已经从2017年5月当选时的大约60%降至30%左右。(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