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启用全国范围性侵者数据库 以期遏制性犯罪
2018-09-23 07:3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内政部20日说,这一性犯罪多发国已启用第一个全国范围的性侵者数据库,以期遏制性犯罪。

  据内政部介绍,印度首个性侵者全国数据库中登记有大约44万性犯罪者,所涉罪名包括强奸、轮奸、对儿童性犯罪和性骚扰等。数据库中包括他们的照片、住址和指纹等信息。这一数据库不向公众开放,仅供执法部门使用。

  内政部在20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说:“性侵者全国数据库……将有助于有效追踪和调查性侵犯案件。”

  印度频繁发生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性暴力事件。官方数据显示,印度2016年报告发生4万起强奸案,平均每天超过100起。在汤森路透基金会6月发表的一份调查中,印度被称为对女性最危险的国家。

  频繁发生的性犯罪在印度时常引发民众示威,逼迫印度政府采取严厉手段打击性犯罪。不过,汤森路透基金会21日报道,尽管政府出台多种举措,印度强奸犯罪并没有减少迹象。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警方逮捕北部一所寄宿学校的校长和4名职员,缘由是他们涉嫌掩盖校内一起强奸案并销毁证据。涉嫌强奸一名女学生的4名男学生已经被警方逮捕。印度警方8月在北方邦解救20名女孩和3名男孩,他们被迫从事性服务。那之前几周,警方刚刚从比哈尔邦一个庇护所解救将近30名遭受性侵和虐待的女孩。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8岁女孩在印度北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遭奸杀。案件迫使印度政府批准对强奸12岁以下少女的犯罪者处以死刑,同时延长强奸罪的刑期。

  《印度斯坦时报》21日刊载一篇专栏文章,说启用性侵者数据库“及时”,但同时担忧政府可能滥用数据库,影响那些想要改过自新的人。

  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建有性犯罪者数据库。(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悦在金秋
悦在金秋
广州:花灯庆中秋
广州:花灯庆中秋
喜庆丰收
喜庆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