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称俄前特工"中毒"案新嫌疑人为俄情报人员
2018-09-30 06:4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媒体28日以警方为消息源报道,围绕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案,警方发现第三名犯罪嫌疑人。这名嫌疑人身份为俄罗斯军方情报人员,主要负责作案前“踩点”行动。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今年3月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以西160公里的索尔兹伯里街头昏迷。两人在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度过危险期后,逐渐恢复意识,已于数月前出院。

  英国认定斯克里帕尔父女中了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因而指认俄罗斯策划“毒剂袭击”。俄罗斯否认英方说法,反指英方“自导自演”。

  本月5日,英国检察机关发布两名俄罗斯男子的姓名和照片,指控他们向斯克里帕尔父女“投毒”。英方说,这两名男子可能使用化名,姓名分别是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什罗夫,是俄情报总局特工。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警方调查发现第三名犯罪嫌疑人,他据信在“投毒”案中扮演“踩点”和谋划角色。按这篇报道的说法,这名嫌疑人事先前往索尔兹伯里,弄清斯克里帕尔的住所地点,把相关信息通知给另外两名嫌疑人。

  报道中没有提及第三名嫌疑人的名字,仅公布他的身份为俄罗斯军方情报人员。

  英国警方发现“第三人”的说法让俄罗斯不满。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向英国警方求证这一消息,未获回应。

  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安全和反腐事务委员会成员阿达尔比·施克哈戈舍夫说,英国警方有关特工“中毒”案的调查越来越怪异。他说:“以这种逻辑调查下去,可能再多查出10名犯罪嫌疑人。我们很快就会得到消息,一大批人涉嫌参与其中。”(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茵
相关新闻
  • 俄前特工中毒事件未了 英国又有人用餐后出现不适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英国英格兰地区索尔兹伯里市一家餐厅的2名顾客在用餐后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尤利娅今年3月在索尔兹伯里市遭到“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英国指控俄罗斯下毒手,俄方否认。
    2018-09-17 09:20:01
  • 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嫌疑人现身 普京称他们是平民
    英国上周发布两名俄罗斯男子的姓名和照片,指控他们向俄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投毒”。
    2018-09-15 07:02:21
  • 俄拒绝接受英国对俄前特工中毒案调查结论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华盛顿记者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6日针对英国对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公布的结论表示,英国没有提供任何与该案相关的可信证据,俄罗斯对此结论表示拒绝。
    2018-09-07 14:1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63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