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诬陷文在寅之子"借父上位" 韩在野党前高官获刑
2018-10-01 07:0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媒体29日报道,最高法院即大法院作出裁决,在野党一名前高层人士因为参与编造总统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译)“借父上位”传言,违反公职选举法,判处8个月监禁。

  获刑男子名为李俊绪(音译),原是在野党国民之党高级官员。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他担任国民之党选举对策委员会“2030希望委员会”委员长,帮助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竞争总统职位。

  当时,安哲秀与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上演“两强对决”,支持率一度有赶超文在寅的势头。

  距离投票日4天之际,国民之党突然曝出有关文在寅之子文俊勇的“猛料”,称文俊勇2006年找工作时得到身为高官的父亲帮助,同时发布一段录音,作为“证据”。

  录音中,一个据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说道:“我听文俊勇说,‘爸爸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检方调查确认,这段录音系伪造,制作者是国民之党成员李由美(音译)。李由美供认,录音中自称是“文俊勇同学”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弟弟。她受到违反选举法指控。李俊绪身为国民之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不核实录音真实与否就对外发布,遭到起诉。

  李俊绪去年7月遭拘留,今年3月获得保释。大法院作出8个月监禁的判决后,李俊绪余下的刑期只剩3天。

  国民之党今年2月与另一在野党正党合并,形成一个走中间路线的新政党,名为正未来党。本月2日,政坛老将孙鹤圭当选正未来党新任党首。(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641461